皮蛋七

不知名走外链爱好者丨ao3:pidanseven

【超蝙】战斗民族布鲁斯和美国记者克拉克 第五章(战斗民族养成记AU)

故事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本来这篇就是脸滚键盘的产物篇幅不会长,下一章开车完结。


第五章:


“布鲁斯,你找我吗——”

推门而入的克拉克没想到办公室还有其他人。

两个身着黑色挺括西装坐在办公桌前,头发用发油整齐梳好的男人和布鲁斯一同看向门口的他。

克拉克关好门站在他们身旁,看着布鲁斯说:“抱歉,打扰你们了。”

其中瘦一些的带着金色框架眼镜的男人抢先对他说:“你好肯特先生,事实上我们是为你而来。”

从进门起克拉克就一直在观察布鲁斯的表情,因此他清楚地看到此时布鲁斯的眉头难以察觉地皱了一下,随后对他说:“克拉克,这两位先生是特意从总部赶过来的。”接着示意克拉克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另一个壮一些,年龄更大的男人语气平淡地对他说:“你不能发那篇稿子。”

克拉克没有回应,询问似的看向布鲁斯。金框眼镜男立马笑盈盈地补充道:“布鲁斯说他没有‘权利’压下你的稿子,要看你的意思。而我们的建议呢,是让你自己撤了这篇稿。”

现在他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没想到那个寡头的动作这么快,而且直接找到了总部去。布鲁斯表面上说管不了,实际上已经是公然和总部作对了。

 

“是布鲁斯·福马维奇·韦恩诺夫。”克拉克几番思量,下定了决心。

“抱歉?”金框眼镜男说。

“你不能直接叫他的名字。”克拉克不紧不慢地说,双手搭在椅子扶手上,布鲁斯饶有兴趣地挑起眉。“论职位,他是你们的上司。”

年长者的表情更加阴沉了,年轻人愣了一下立马说:“对不起,布鲁斯·福马维奇·韦恩诺夫。”

布鲁斯没看他一眼。

 

克拉克将反复斟酌过的话说出口,缓慢但坚定地。“既然我的稿子已经被我的主编核准可以发表,那自然没有改变的必要。”克拉克移转目光,直视两人。“至于其他的,我只是一个记者,没有任何决定的权力。”

布鲁斯嘴角扬起一个弧度,这个笑容是冲着他来的,克拉克为此略微走神了那么一两秒。

“既然如此,我也改变不了他的想法了。”布鲁斯往椅背上一靠,拿起座机话筒叫秘书进来,“办公室外那位美丽的女士会送你们出去。”

这下眼镜男也不笑了,面上恼怒起来:“上面的人不会高兴的,下次来的人就不会这么好说话了。”

布鲁斯摊摊手,并不在意。

见谈话已经无法再继续,眼镜男哼了一声,扯扯领带,跟着年长那位出去了。

 

 

克拉克探究地看着对面的布鲁斯。

然后看到他翻了个白眼。布鲁斯·福马维奇·韦恩诺夫,翻了个白眼。

克拉克不敢置信地看着他。

 

布鲁斯短促地笑了一声,像是被他逗得不行,克拉克耐心地等着他的解释。

“不用理他们,你只管做好你的工作就是,其他的交给我。”

克拉克仍然皱着眉,动也不动地盯着他看。

 

布鲁斯这才大发慈悲地跟他解释。“我知道怎么对付上面的人,还轮不到他们来插手我的工作。”随即不屑地哼了一声。

克拉克还是半信半疑:“这个寡头可不是什么容易妥协的人……你确定没问题吗?”

布鲁斯彻底失去耐心,摆摆手让他赶紧出去。

 

等到办公室里终于只剩他一个人时,布鲁斯才慢悠悠地拿起电话,拨了个号码:“阿尔弗雷德,我想问问一个人……”

 

***

 

这边满脸纠结的克拉克心事重重地下了班。

回家之前他特意先过去布鲁斯家的那栋楼下面看了看,发现他还没回来。

也许布鲁斯还在办公室里帮他擦屁股呢。

克拉克愧疚地想,这摊子事是他搞出来的,现在却要布鲁斯帮他摆平。虽然他俩都很想发表这篇文章,但如果上面的人拿布鲁斯向他施压的话,他愿意压下文章。

可布鲁斯非但没有逼他,反而处处维护他,还叫他“不用担心”。

他怎么能不担心?上面的人会怎么惩罚他俩?自己丢了工作倒没什么,要是连累布鲁斯……

不,肯定会的。克拉克暗骂一声,布鲁斯这么罩着他,到时候肯定是两个人一起被扫地出门。

他越想越焦虑,几乎已经看到了明天自己和布鲁斯一人抱着一个纸箱,垂头丧气走出编辑部的样子

 

克拉克想起之前在车上,布鲁斯对他说的当初他为什么来做主编的样子,踌躇满志,自信无比。

他是极喜欢这份工作的。

 

克拉克实在没有办法让自己成为破坏这一切的人。

 

他打开电脑,点开了自己的那篇报道,然后翻出今天收到的那张名片,按照上面的号码拨了出去。

电话立刻接通了,“您好,我是俄罗斯分部的克拉克肯特。”

 

***

克拉克正从浴室里出来,浑身只裹了件浴袍,准备去拿毛巾擦干头发的时候就听到房门被大力敲响。

听起来像是被人用拳头愤怒地捶在门板上,又是极其迫切地想要进来,连续不断地敲着。

克拉克赶紧扯了扯浴袍过去敲门。

此时门外站的人却是他怎么也没能料到的。穿着白色衬衫,黑色马甲的布鲁斯正站在他的门外对他怒目相视。

克拉克愣愣地看着布鲁斯刚放下的手,确定刚刚表现得似乎下一秒就要破门而入的人正是他一向云淡风轻,不苟言笑的主编。

“布鲁斯……?”

“你是什么时候脑子被门夹了?下次记得提前告诉我一下。”布鲁斯咬牙切齿地说。

克拉克从未见过布鲁斯这么生气的样子,气压低低地在他身旁围起来,要是换做其他人肯定被吓得屁滚尿流地跑开了。

而克拉克只是探出头去看了看四周,没发现有什么人注意到他们后便拉开门让出道来:“你先进来说。”

布鲁斯斜了他一眼,大步走了进来。

 

克拉克跟了上去,同布鲁斯一起到沙发上坐了下来。

从衣服来看似乎布鲁斯还没回家就直接过来了,额前的头发因为刚刚的发怒垂了几缕下来,凌乱地散着,克拉克极力克制着自己想要伸出手抚开它们的冲动。

他捏了捏浴袍,说:“发生了什么吗?”

布鲁斯在沙发上动了动,像是在调整坐姿,听到他的问话后抬眼看他,语气又是往日里同他说话的平静样子:“你为什么把稿子撤了?”

克拉克叹了口气,果然是这件事。

“我会……重新写另一个专题,不会耽误的。”

“该死的不是这个问题!”虽然布鲁斯看起来只是面部肌肉抽动了几下,但比起平时,布鲁斯此刻可算得上是怒气冲冲了。“我已经搞定这件事了,你又自己折腾些什么?”

克拉克可没如释重负,鬼知道布鲁斯为了“搞定”这件事付出了多大代价,他可不能这么对他。

“我把素材和初稿都给了他们,终稿也已经彻底销毁了,我答应过他们不发稿子。”

布鲁斯从鼻子里哼出一声。“说得是没你我就不能发一样。”

克拉克继续说:“我向他们保证过,我们都不会让这篇文章登报,而我说到做到。”语气坚定,不容人拒绝。

“你还没回答我之前的问题。”布鲁斯突然说。

做好准备应对布鲁斯火力的克拉克一下子被问懵了。“什么?”

布鲁斯立马露出了克拉克睁着眼睛走进了前面陷阱的表情,“告诉我你是什么时候被门夹了脑子?”

“……”,克拉克一脸被噎住了的样子。“听我说,布鲁斯……”

“你是哪个字没听明白?白天我是怎么告诉你的?”

克拉克老老实实地回答:“你可以处理。”
“现在你知道这时候让步有多蠢了吧?”

“布鲁斯,我知道你得付出多大代价才能摆平这件事,我不想……”

“打住,你在想些什么?”布鲁斯皱着眉,“对付他们还用不着什么代价,阿福可以搞定一切,如果连他都搞不定,那我可以亲自去搞定。”

布鲁斯平常地像是在叙述明天周一编辑部要正常上班一样。克拉克这时才想起来还有阿尔弗雷德的存在。

克拉克又叹了口气。“我知道你能搞定,但我也知道你不喜欢这么做。”如果布鲁斯喜欢依靠家族,那么他就不会跑来星球日报做主编了,克拉克伸手将垂下来的头发撩到后面去,但水珠仍然滴落下来。“所以我就自己撤稿了,以后总有机会再写的。”

“……кретин(蠢货)。”布鲁斯小声地骂了一句,克拉克可没错过这个,不过他也随它去了,反正自己不是第一天被骂了。“想喝些什么吗?”他提议道。这事就算这么过去了,不管布鲁斯怎么搞定了上面的人,这篇稿子是不会从他着发表的。

“我来吧,你先把自己收拾好了。”指了指克拉克滴水的头发和仍沾有水珠的胸口,以及一路向下湿漉漉的胸毛。

“酒在那边。”克拉克告诉他方向,然后径自走回浴室吹头发。


——第五章完——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蛋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