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七

不知名走外链爱好者丨ao3:pidanseven

【超蝙】野外之战 第一章 下

BUG肯定会有,大家抱着宇宙无限可能的心态看看就好


正文:


不,我不冷。”克拉克哆嗦着说,“我控制不了。”即使积雪满地,克拉克发现自己依然承受得了此时的气温,哪怕他现在只穿着制服。

布鲁斯一只手揽着他的肩膀,一只手轻抚着他的胸口。“呼吸,克拉克。慢慢来,现在深吸一口气,”克拉克遵循他的指示。“现在呼出来,放慢些。”

布鲁斯紧紧地靠着他半坐着,黑靴子和自己的红靴子挨在一起色调对比分明,克拉克觉得很好看,脚下的雪地被他俩踩出了四个坑,非常完美的他俩脚的形状。

克拉克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后终于止住了浑身的震颤,等他平静下来布鲁斯才收回他的手。

“好吧,刚刚是怎么回事?”克拉克问。

布鲁斯迟疑地说:“失去超能力的副作用?”很明显他们来到的这个鬼地方让克拉克失去了他的超能力,暂时地或者永久地。“你所有的超能力都没了?”

克拉克闭上眼睛。自从幼时开始显露能力起他便习惯了普通体格和超人体格共存的状态,他几乎忘了自己什么能力都没有是什么样子了。

“也不是,我还能感受到一些东西。”他的感官仍被增强着,虽然没有之前那么明显,但他仍能听到空中细微的风声,嗅到地面上雪的寒冷气息,看到布鲁斯脸上细小的绒毛。“……我不确定。”

布鲁斯看上去并不意外,“我先去附近找找我的装备,待会再来看看这是个什么情况。”

克拉克点头。从醒来到现在这段时间里,他可以确定的是玩偶人的激光将他俩送到了这个地方——看上去不太像地球。这没有直射的太阳光,天空是灰暗的,但又不是完全的黑暗,应该是其他星球反射的光源。

克拉克扯了扯自己的披风。虽然看上去狼狈了些,但制服好歹是完整的,他的披风也还在。

 

等到克拉克把身上的灰尘泥土拍干净后,布鲁斯也回来了,手上拿着一条黄色的腰带。

布鲁斯的黑色蝙蝠衣看上去有几处破损,但披风也好好地系在身后,他走过来坐到克拉克旁边。“找不到面罩,但我找到腰带了。”他把手里的东西给他看,“虽然也坏了,但还剩下几个格子。”

几个格子代表的就是他们现在多了很多能用的东西,克拉克知道。看着正在检查腰带的布鲁斯,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你冷吗,布鲁斯?”克拉克问他。自己承受得住这个气温,但并不代表布鲁斯就可以,最重要的是现在布鲁斯的面罩没了,蝙蝠衣也有了破损。

“……我还行。”布鲁斯说,克拉克示意他坐过来靠着自己。布鲁斯挪过来,边翻看着腰带边对他说:“没了头罩,就不能通讯和夜视了,而且也不能知道具体的时间,让我看看能不能找到一块表。”然后他像想起什么似的问克拉克:“你能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吗?”

克拉克摇头。

“现在我们来评估下眼前的状况。”布鲁斯说,“你会受伤了,我的装备也没了很多,这个什么都没有的地方看起来也没办法让我们马上回到地球。”

克拉克点头。“我们得先想办法活下去。”

“正是我要说的。”布鲁斯看向远方,一片雪白,仿佛永远不会到头。“我们没有在掉到这的那一刻就冻死已经是万幸了。现在没有太阳,你也没办法靠太阳恢复体力了。”随后又说:“不过这也说不定。”布鲁斯翻找的动作停下,掏出一块蝙蝠状的表给他看。“现在我们能知道时间了。”

克拉克不由自主地跟着他笑起来,布鲁斯又说:“这块表还可以定位。”他捣鼓了几下,拆下了个什么东西,然后把蝙蝠递给克拉克。“你拿着这个,我就可以知道你在哪了。”说着晃了晃拆下来的一块半个巴掌大的显示屏。

“要是我想找到你呢?”克拉克问。

“我相信你能找到我,就算现在你耳朵没那么好使了。”布鲁斯扬了扬眉毛。

克拉克微笑着点头。

 

“我们现在对这个地方的了解太少了,如果我们能知道得更多,或许能找出回到地球的方法。”过了一会克拉克对布鲁斯说。

布鲁斯很赞同,指着远处说:“刚刚我走开去找装备的时候,看到前方有一棵树,很像云杉。”

“这里的确很像亚寒带。”克拉克说。

“不一定就在地球,甚至不一定在我们原本的时间线上。”布鲁斯看着前方会有树的地方,“我是说,既然激光改变空间,说不定也能改变时间。”

“我们也不能总待在这。”克拉克说,这里除了他俩坐出来的雪窝以外什么都没有。“挑一个方向吧。”

布鲁斯打开腰带的一个格子,拿出了一个蝙蝠状的指南针。“虽然不知道它现在是靠什么指着方向,但刚刚回来的时候我试过了,它指的是同一个方向。”布鲁斯顺着指针方向指过去。

“南边?”克拉克迟疑地说。

“谁知道呢,这里甚至不一定是地球。”布鲁斯擦了擦指南针的表面,递给克拉克。“鬼知道它会指着我们去哪。”

“那就这边吧。”克拉克定下了方向。

“很对,朝指南针的‘南边’走,说不定可以暖和些,即使我们不在地球上。”两人对视一眼,大笑起来。


——第一章完——


评论(3)
热度(84)

© 皮蛋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