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七

不知名走外链爱好者丨ao3:pidanseven

【超蝙】裂痕 第二章 BVS超蝙遇上JLU超蝙

本章开始夹带绿红
hail halbarry!

正文——

瞭望塔上的正联会议室。
超人看着手边仍然空着的位子询问成员们:“你们有谁知道蝙蝠侠怎么了吗?”大家面面相觑。Diana说:“也许他有事去忙了?”
“不,那样的话他会通知我。”超人回答。
“我去联系他!”闪电侠雀跃的声音。
超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闪电侠便站到了他身边。“他怎么说?”
低落的声音:“……Alfred想跟你谈谈。”超人诧异地看向闪电侠,发现他的眼眶有些泛红。
超人大步走到屏幕前,“怎么了,Alfred?”
“我很遗憾,超人,Bruce少爷今天没办法参加会议了。”Alfred的声音听起来无比沧桑,超人心中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他生病了吗?”
“我不知道,您最好来看看他吧,趁还有机会。”就像一块巨石突然砸中了超人,Alfred的话让他措手不及。

正联成员看着他们忧心忡忡的领袖朝着地球飞去,试图弄明白发生了什么。Diana叫住正准备离开会议室的闪电侠:“Alfred说了什么?”
“蝙蝠侠快要死了。而他不知道是为什么。”闪电侠眼中含泪,几乎快要崩溃。Diana闭上眼深呼吸了一次,告诉自己冷静下来。“我们得去看看是怎么一回事。”如此突然,不像是蝙蝠侠的风格,其中一定有什么问题。
“不。”眼泪流了下来,闪电侠哽咽道:“Alfred只让超人过去。”也许超人是唯一能解决问题的人呢?Diana稍微放下心来,安慰着闪电侠:“他会没事的。”
但愿如此,Diana在心里说。

***

超人飞行在地球的云层之下。
急速飞行带来的气流穿过了他的身体,能够掀翻一架飞机的强度对他来说不痛不痒。但他现在没心思关注这个,从闪电侠那得知这个震惊的消息后他便立马飞了过来。直到今天之前,他完全不知道蝙蝠侠受伤了,他甚至不得不从寥寥数语中得知蝙蝠侠濒死的消息。

超人从未像此刻一样地感到不真实。

他从寂静的太空飞到喧闹的地球,却让他感觉更加地孤独。独自一人身处太空和此刻独自飞向哥谭的感觉不是一样的。蝙蝠侠是全世界最好的搭档,虽然他有点过于沉默,有点悲观主义,有点多疑。不,这只是在别人看来。如果没有这些特质,也就称不上什么蝙蝠侠。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开始,超人就非常欣赏蝙蝠侠,特别是他死而复生之后,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或者说他更改换了看待事情的方式。
他是他的朋友,超人想,他们之间的联系比这个更深刻。
而现在他要失去他了。
超人觉得自己的心脏抽痛起来。

***

超人降落在了韦恩庄园,Alfred带着他来到了蝙蝠洞。
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这。黑暗,阴沉,一如他所想象的蝙蝠洞那样,Clark在一间类似医疗室的地方见到了蝙蝠侠。没有暗黑的制服,没有遮去一切情绪的面罩,没有令敌人胆寒的披风。Bruce就这么穿着一件淡蓝色的睡袍,闭着眼睛躺在床上,手背上扎着输血的针管。Clark走近了看,他的面色无比地苍白,Clark甚至看清楚了他眼角细小的皱纹,但他的面容看起来是如此地平静,仿佛只是陷入了沉睡,可腹部狰狞的伤口却诉说着完全相反的事。
即使是钢铁之躯,Clark也被这样的伤势吓到了。看上去Alfred用尽了一切努力,也只是堪堪止住了血。Clark用X视线扫了一下,Bruce的心脏在吃力地缓缓跳动——他失掉太多血了,接着是那道几乎将Bruce剖开的创口,Alfred摘掉了破损的脾,修补了肠子,并试图把伤口缝起来。
而奇怪之处是,在Clark看来,Bruce的身体并没有作出愈合的反应,也就是为什么Alfred不能完全止住血,而他身体的恶化却又是显而易见的。伤口被缝了起来,但也仅此而已,没有任何一丝好转的迹象,Clark几乎可以看到Bruce的生命正在一点点流逝。
Clark眉头紧皱,收回了目光。“我无法阻止……”他对Alfred说,“……我救不了他。”Alfred低头看向Bruce,目光停留在他发白的鬓角上,似乎已经坦然接受了这个回答:“他已经活得比他父亲长了。”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Clark继续问,事出突然,竟一点征兆也没有。
“今天早上。我听到了按铃,之后Bruce少爷便一直处于昏迷之中。”
“谁干的?”Clark发誓,他会找遍宇宙的每一个角落抓到那个人,无论他怎么哀求,他都要狠狠地把那个人揍到半死,然后再把他丢向太阳。
“没有人。”Clark奇怪地看向Alfred,他看上去像是一下子老了十岁,并不是他印象中那个作风强硬的英国管家,“我们完全不知道这些伤是哪里来的。”
“这些?”
“这半年里,Bruce少爷身上陆续出现了这些奇怪的伤痕,我们一直没有特意关注,才……”Alfred没有说下去。
半年?Clark完全没有察觉。答应Bruce的邀请后他便把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了正义联盟上。他离开有一阵子了,事情变得太快。Clark忙于让自己适应新的世界,没有时间留给从棺材里爬出来的自己,没有时间留给经历了大悲大喜的母亲,也没有时间留给为了不辜负自己的Bruce。

Bruce没有辜负自己,无论是生前还是死后。
可自己辜负了他。

Alfred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只留下Clark独自在医疗室里。周围安静得诡异,Clark低头看着Bruce,仪器都已经从他身上撤掉了,委婉地暗示着已无力回天。
他什么都做不了。

作为一个将死之人,Bruce看上去实在不错。游走世界的旅途中,Clark见过形形色色的垂死者,他们在人间的最后时光往往痛苦异常,丑态百出,只有极少的人是例外。

除非他们不属于人间。

世界仿佛突然在他眼前变换了昼夜,一切都明亮起来——他不是唯一的外星人。Clark向着门外大喊:“Alfred——”只一眨眼,房间里只剩下安静躺在床上的Bruce,红色披风掀起的一阵风轻轻地浮动了他的衣角,显示氪星人来过的痕迹。

***
Clark期盼地看着正在俯身查看Bruce的Diana。
神奇女侠轻轻地抚了抚Bruce的额发,转过身来看着Clark和Alfred,Clark一时看不懂她脸上的表情。Diana开口说:“抱歉,我做不了什么。”
Clark的眼前竟晕眩起来。然后紧接着Diana又说了什么,Clark甩开不适,认真听着。“造成他伤势的并不是物理原因,我能感受到一丝魔法的气息。”Clark松了一口气,Diana继续说:“我认识一个人,也许能帮上忙。”
“拜托了,请尽快。”Alfred说。

***
Clark焦灼地踱着步。
Bruce的情况越来越糟,腹部的伤口又开始流血,这一次Alfred也束手无策。Diana匆匆跟他交代了正义联盟这两天的安排,便去找她认识的那个人帮忙了。海王回了亚特兰斯,钢骨留在瞭望塔值班。闪电侠——Diana没有提到他。
在瞭望塔上时他的表情说明他已经知道发生什么了,也许他能做些什么,Clark想。“Alfred,你能联系到——”
“嗨超人。”
一阵急风吹过,超人的披风飘动起来,一红一绿两条线在他们面前停住,显出清晰的人影来。是闪电侠,还有他身边的——另一个一身绿色紧身衣带着眼罩的男人。
“闪电侠,你怎么——”
“神奇女侠叫我来的。”闪电侠急切地说道,“Hal有办法救蝙蝠侠。”
“Hal?”Clark看向他身边的人,蓝眼睛上下打量着他。这个高大健壮,手上戴着一枚绿戒的棕发男人向他点点头:“我是负责这个扇区的绿灯侠。”
“我以为我们还在搞秘密身份那一套,闪电侠。”Clark不赞同地说。
“没关系!Hal能知道我们是谁!而且他是绿灯侠,是扇区的守护者——”Barry快速地说着,“对不起,之后我会跟你解释,现在先让Hal救他。”看上去Barry十分信任这个人,Clark侧了侧身,让Hal走上前看Bruce。
接着他们看到从Hal手上的戒指里发出了一道绿光,像一层防护罩似的将Bruce整个包裹起来,从上到下地罩住了他。
“怎么样?”Clark问。
“Diana是对的,魔法造成了Bruce现在的情况。我暂时用灯戒的力量将他与这个空间隔开并维持了他的生命系统,但我没办法让他好起来,抱歉。”
“能撑多久?”
“一个星期。”
Clark发现自己竟然为这偷来的七天欣喜不已,只要还有时间,他一定会找到办法。
“最近扇区里有一股异常的能量,我正准备开始调查,然后Diana就让Barry来找到了我,我觉得Bruce的伤很可能和这个有关。”
见Clark对这个称呼扬了扬眉,Hal笑了起来:“灯戒的力量让我可以看穿你们的伪装。不必担心,Clark,我是你们这边的。”
Barry使劲点头:“他的灯戒还可以带着我在太空里飞。”
看来Barry被这个新来的家伙迷住了,Clark想,不过如果联盟能尽可能地吸收到所有的力量也是一件好事。
Clark看向防护罩里的Bruce,他对这一切仍无知无觉。随后Clark谨慎地用X视线又扫描了一遍Bruce,万幸血已经止住了。既然知道了事关魔法,他可以回极地堡垒看看能不能发现些什么有用的东西,并且蝙蝠洞这有Alfred和闪电侠他们照看着Bruce,也许Diana会找到更多有用的东西。
“Barry,我需要你和绿灯侠留在这,我得去极地堡垒一趟。”
“没问题。”Barry答应着,拿下了头罩,搬了椅子坐在床前。

Clark转身走向门口准备离开,此时他的背后一阵光芒亮起,一道发着金光的十字符号凭空出现。Clark起初以为是Barry进入神速力时的光芒,可他的余光瞥见了这道耀眼得胜过太阳的光辉,这并不是Barry,有人闯入了这里——
一刹那间Clark便站回了Bruce床边,绷紧了身体准备应对一切袭击。
随后从凌驾于众人头顶的巨大十字符号中显出了一个人影,Clark攥紧了拳头,危险的红色在他眼睛里浮动。一个身穿蓝金紧身衣,头部被黄金色的金属头盔完全遮住的人轻盈地落到了地面,带来这个人的十字符号也随之消失。
房间里不时闪过Barry跑动时的蓝色光芒,同时在Clark身后,Hal用灯戒对准了来人。
“超人!我来得太晚了吗?”
Clark警惕地看着眼前这个人,拿不准他是要做什么。此时这个人的身上突然发出了一圈光波,直直向他们袭来。Clark立刻转身趴在病床上,用身体护住了Bruce。同时响起的还有倒地的声音以及Barry痛苦的闷哼声。
“闪电侠——”
Clark大喊着,看向光波中心。黄金战士仍然站着,巨大的金色披风在身后飘扬,Barry四肢着地趴在旁边的地上,像是摔了一跤。
身后的Hal收起挡在他们三人面前的屏障,又向黄金战士和Barry之间扔了一个巨大的绿色盾牌。那人试图伸手拉Barry起来,又在盾牌前停住了手。“抱歉Barry,你不该随便来动我的头盔的,我在上面施了咒语。”
“是你做的。”Clark一字一句地说,那个伤害了Bruce的人,他会让他付出代价。
“等等,好像你误会了什么。”黄金战士投降似的举起双手,“我该先自我介绍的,我是命运博士,来自另一个宇宙,我是来救蝙蝠侠的。”

评论(2)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蛋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