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七

不知名走外链爱好者丨ao3:pidanseven

【超蝙】野外之战 第五章

克拉克正在做梦。

他知道是因为他看到了乔纳森。

 

乔纳森坐在拖拉机上,正从玉米地里开出来——这是在堪萨斯的农场里。克拉克听到自己大笑着朝父亲跑过去,矮矮的个子像个小炮弹一样朝前面发射出去。空气中隐隐传来乔纳森的声音,应该是让自己跑慢些一类的。

乡间的风吹了起来,克拉克的头发飞舞着挡住了他的视线,发尾痒痒地扫过他的眼睛。乔纳森的拖拉机缓缓地朝他开过来,克拉克停下来扒了扒头发,又再抬起头去看座驾上的父亲。

乔纳森正朝他微笑,克拉克就站在原地,等着父亲把车开过来载自己一段。机器运转的噪音充斥着他的耳朵,这声音似乎响了点让他有些头疼。克拉克想要伸手堵住耳朵,忽然发现一瞬间前方父亲的面上失去了微笑——原本一直平稳运行的拖拉机猛地向一侧倾斜,可怕的角度让克拉克下意识地明白车子要翻了。

 

“爸爸——”

克拉克本能地跑上前抓住了拖拉机,稚嫩的声音尖叫着。

所有的思绪一刹那被抛开,克拉克脑中一片空白。不,不能这样——他得救他——

克拉克能清晰地听到自己从胸膛升起的粗重的呼吸声,他的手死死地抓住了拖拉机的侧边。不能放手,他绝不能放手——

 

“……克拉克?”

头顶传来父亲熟悉的声音,克拉克抬头看过去。

 

乔纳森瞪大了眼睛,视线聚焦在自己拉着车子的双手上。“克拉克?”乔纳森再次叫他,把身子凑到边上,略微颤抖的双手拉住了他。

克拉克愣愣地看着他,才发现被自己抓着的铁板已经凹了进去,明显的一个手掌印,绝不会是成人的大小。拖拉机平稳地停在了路面,车后的地面上半露着一块棱角分明的石头。

昨天一列建筑车队路过了农场,父亲告诉他附近要新建一个水塔。

 

克拉克浑身上下都在发着抖,他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随即脱力地就要倒下去,被推开车门下来的父亲一把抱在怀里。

 

“我的孩子……”男人宽大可靠的胸膛挨着他的头,“没事了。”父亲搂着他亲吻着,安抚着他,“我在这呢”。克拉克浑身冒着冷汗,缩在父亲怀里。他的视线从乔纳森的臂弯中穿过,看到了被声响惊动出来查看的玛莎。

母亲系着围裙,手里还拿着锅铲站在门口,一脸惊慌失措。

那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与众不同。

 

 

克拉克睁开眼睛,又看到过去三天中无比熟悉的灰色天空。

这才是他的现实。

 

克拉克动了动脖子,布鲁斯低着头靠在他肩膀上,仍没有醒来。

“布鲁斯?”克拉克动了动肩膀。

布鲁斯紧紧地闭着眼睛:“……几点了?”

克拉克一脸不解,“表在你那。”之前的每一天都是布鲁斯在自己之前醒来,更没有像现在这样疑似赖床的动作。

布鲁斯整张脸都皱起来,慢吞吞地把头转过去,手伸进制服里摸着。克拉克站起来活动着四肢,昨天刮了一天的风终于停了。他走到旁边拖起树枝,把吹到树堆里的雪抖掉。

“9点。”布鲁斯的声音带着刚睡醒后特有的沙哑,懒懒地,恹恹地。

克拉克看到他把蝙蝠表又放了回去,靠着树干没有起来。

“怎么了?”他问,布鲁斯有点不太对劲。

“我稍微有点头晕,让我坐一会就可以出发。”布鲁斯闭着眼睛说。

克拉克把手上的树枝往旁边一扔,走过来蹲到布鲁斯身边。

“你发烧了吗?”布鲁斯的发际线处有一层细细的汗。

“我觉得没有。”

克拉克犹豫了下,伸出右手探上了布鲁斯的额头。

“我能记得的只有一次。”克拉克突然说,然后收回了手。比正常体温高了些,但克拉克还是有一种不好的感觉,都怪那场该死的风。

布鲁斯偏了偏头示意他继续说。

“我从来没有感冒发烧过。只有那么一次,我猜应该在我5岁的时候?”具体的时间他忘记了,“那阵刚入秋,我跑到农场附近的河里游泳,又浑身湿着和小伙伴玩了好久才回家,晚上的时候我就发烧了。”

“我以为氪星人不生病。”布鲁斯淡淡地说。

“很明显妈妈也这么认为,”克拉克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笑了起来,“那天晚上她可吓坏了,一边数落我一边叫上爸爸开车送我去医院。”

克拉克伸手扯着自己的披风,硬将它拽了下来。,“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生过病,至少在我超能力显露之后都没有。”

“你对地球的病毒有了抗体。”布鲁斯的呼吸均匀悠长。

克拉克扬着嘴角,“应该吧。”他把红色的披风递给布鲁斯,“如果你要继续走的话最好裹着这个。”

布鲁斯挑了挑眉毛,睁开眼睛,接过了披风。“我们现在就可以出发。”

 

 

他们现在走的这段路已经基本没有积雪了,只有薄得几乎可以忽略的一层雪粒铺在地上。克拉克看向前方,一小片稀疏的树林就在眼前,看不清更远处有什么,希望至少能让他们找到能够吃的东西。

融雪是他们唯一能果腹的东西。无论是他还是布鲁斯,都没有多少体力了,身体已经自动开始消耗能量储备。他们慢慢地前进着,没有人说停下。

 

 

布鲁斯把克拉克的披风裹在身前,右手拄着树枝。即使风早已停下,温度甚至比第一天还要暖和,但他看上去仍像是极度畏寒的样子。

克拉克走在他旁边。用来挡风的树枝被留在了原地,此刻他负荷格外地少。克拉克盯着布鲁斯披风的一角想,如果以后能找到针线的话,他得缝一缝布鲁斯的制服。

腿上的制服开了几个口子,胸前的面料也因为摔下来的刮擦破了几个洞。克拉克坚信蝙蝠衣的御寒功能依赖于制服的完整程度。

虽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会缝纫。

 

克拉克没边际地想,不会可以学嘛。

 

此时天空成了亮灰色,是一天中最亮的时候——他们走了好几个小时了。克拉克正想问问布鲁斯具体的时间,忽然看到身旁的人步子顿了顿,整个人歪歪地倒向一边。

克拉克一步迈过去接住了他,两手抱住他沉重的躯体,布鲁斯脸色发红,半睁着眼睛,身体微微颤抖。“布鲁斯?”

克拉克抱着他坐到地上,没有积雪覆盖的土壤露出硬硬的地面。他腾出一只手摸了摸布鲁斯的脸,温度很高。

“……克拉克。”布鲁斯回应着。

“告诉我你现在的症状。”希望只是一般的发烧。

“我头很晕,浑身都在发热……”布鲁斯咕哝着,“但我撑得住。”

克拉克紧紧地将他抱在身前,布鲁斯的身体仍在发抖。热度终究是升起来了,克拉克担忧地想,而他对此束手无策。

克拉克相信布鲁斯的判断。“你先休息一会。”布鲁斯闭上眼睛,昏沉沉地睡过去。克拉克用两只手环着他,把他放到自己腿上半躺着,裹紧了两人的披风,以求最大程度地保持体温。

 

——第五章完


评论(4)
热度(73)

© 皮蛋七 | Powered by LOFTER